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工作>>正文
就业工作

应用设计学院2021年举办“文化创意与旅游商品创新”学术讲座

2021年03月19日 13:49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2021年3月19日下午,应用设计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商品创新”学术讲座在千佛山校区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我校优秀校友贝广先生,向在座的学子们分享了文化创意、设计思路及旅游商品创新的新想法。应用设计学院老师与全体学子共同参与听讲。

讲座开始,贝广先生主要以灵魂、开发、原则以及营销四部分展开。首先分享了多年来在文化创意与旅游商品创新方面的研究结果,他认为:文旅整合时代:文化是灵魂、是话语权、更是定价权,做旅游就是做文化,旅游商品是地域文化的载体,并强调一定要给景区文创,旅游商品附加文化、概念和故事。此外,贝广先生分享了一些自己设计的思路,他表示创意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且服务于生活,好的文创/旅游商品创意一定在景区内、而非以模仿的形式出现;之后,贝广先生以幻灯片的方式,展示出自己设计大赛获奖的作品,详细的说明,作品中含有的故事与文化。

讲座期间,贝广先生以东阿阿胶为例,将设计的原则分为五好与五异,分别为:好看、好懂、好玩、好用; 创益、创艺、创异、创忆、创议。他表示:营销就是讲故事,想卖的好,故事必须讲的好。这一有趣的观点引起了学生们的好奇与讨论。

在交流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学子们的问题,贝广先生以风格幽默、逻辑清晰的回答,加以案例生动详细解答,同时强调了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的重要设计理念。

此次讲座资料丰富,讲述生动,进一步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讲座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受益良多。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和就业准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