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应用设计学院教师参加纪念包豪斯100周年学术研讨会

2019年10月31日 09:57  点击:[]

 

 

    应用设计学院积极贯彻学校对于专业教师的培养政策,关注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让专业教师在课堂教学之外关注学术研究前沿和热点,致力于高水平教学和科研团队的建设。10月25日至28日,应用设计学院印刷教研室主任李啸海、教师李凤华、甄艳霞参加“纪念包豪斯10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指导,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设计艺术理论专业委员会和《家具与室内装饰》杂志社承办,是包豪斯诞生100周年在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由官方举办的纪念活动。研讨会为期两天,26日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共吸引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及广大教育、设计工作者400余人参会。

    此次研讨会还特别邀请到百岁高龄的湘籍艺术大师,“最美奋斗者”,设计或参与设计国徽、团徽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绘制天安门第一张主席像等被誉为“共和国第一位设计师”的周令钊先生到场。

    来自国内外近30位艺术设计与设计教育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在两天内进行了多场专题报告,以及“北柳南王”大话包豪斯活动,共同探讨包豪斯的前世今生和现实意义,探索未来中国艺术设计教育的前进方向,推动中国艺术设计的飞跃式发展。

    包豪斯学院建立于20世纪初期,是现代主义设计的发源地和近代工业设计教育的开端,它所创建的现代艺术设计教育方法和课程体系影响深远,特别是它的教育理念和设计思想被推崇为现代主义的经典,影响着世界各地现代设计教育的实践和发展。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行业顶级学者云集,聚焦学术前沿和热点,历史追溯、前沿信息、深入探讨,参会发言的专家学者都在各自领域内给出了对设计及设计教育的思考。参会教师表示收获很大,全面了解当前设计趋势及设计教育存在的问题,会对本次研讨会的内容进行进一步的吸收和教学科研转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