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应用设计学院师生考察赖氏家具集团产业园促进产教融合项目深入合作

2019年11月14日 09:55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11月8日,为促进产教融合项目深入合作,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家具设计教研室师生考察赖氏家具集团产业园, 院长侯立平教授、教研室主任黄永健副教授、刘蕊老师以及山东艺术设计职业学院聂红兵教授带领学生详细考察了各类生产车间,赖氏家具陈岭副总、设计总监宋洁等对企业概况、人才需求进行了介绍,双方就日后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

    上午9点,赖氏家具陈岭副总、设计总监宋洁、培训部高级培训师房霄霄、孙悦等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品牌理念、产品系列以及企业对人才的培养与需求等内容,并就家具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以及自身的工作经验,给予产品设计(家具设计)毕业生就业,提供建议和意见。

    上午10点,参观家具生产车间,技术人员及工人师傅答疑解惑、现场操作,使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家具工艺、家具设备、生产工序,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午1点,全员来到位于富雅红木楼中心位置、整体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赖氏家具全屋定制旗舰店,专业人员现场讲解:产品搭配、空间布置及旗舰店系统的业务流程。重点介绍全新东辰系列家具——凝练的设计手法将东方艺术糅合进黑檀木的内敛中,以拆装结构、实木工艺、搭配时尚软包、柔和灯光,铸造东方式时尚家居氛围,演绎安闲自得的东方生活。

    参观完毕,经校企交流协商,日后企业将进一步为推进实训课程创造条件,定期吸纳一定数量的实习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不仅在教书育人、科研方面具有人才和专业优势,与海内外高校之间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山东家具协会产学研创新联盟作为服务家具民营经济发展的桥梁和纽带,积极推动家具民营企业与高校开展战略合作,不断促进家具民营企业“借智”转型,“借梯”登高,实现产学研的深度融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