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同心一体共前行——应用设计学院新学期第一天开启在线授课

2020年03月03日 14:50  点击:[]

    疫情当前,为响应教育部“利用好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号召,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应用设计学院以“推迟不歇教,延期不停学”为总体指导原则,结合疫情防控居家隔离特征,充分利用网络优势,落实延期开学期间网络教学工作安排,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根据当前教学需求,及时制定教学预案,推进师生线上课程进度,确保线上教学平稳运行。

    在此次线上教学前,学院领导班子和党总支对老师对党员对学生就提出具体要求:认真完成网上开学任务,充分理解“停课不停学”的网上授课学习,重视防疫、关注防疫、为战疫加油鼓劲,绝不妄议网课和防疫决策,号召党员在这特殊时期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无条件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此次线上教学,对高校与师生来说都是一场考验。任课教师能否适应并熟练应用直播软件、学生是否有足够自控力恢复到学习状态、视频软件互动时卡频、掉线等问题的出现都需要及时解决。对此我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相关文件,将线上教学有机融合到学生生活中,并制定一系列网上教学平台、工具的使用说明,全力协助我院师生适应互联网线上教学。任课老师提前熟悉教学平台,认真进行个人及集体备课,骨干老教授们面对新模式新挑战,迎难而上,用事实与教课经验给年轻教师做了榜样。学院行政教辅人员全力做好每日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工作,为线上教学保驾护航。各班班委积极配合学院工作,为学生的线上开课做充足准备。此外,对因特殊原因无法通过网络参与在线学习的学生,学院进行统计,精准施策,确保教育教学全覆盖,并特别关注防疫阻击战一线人员子女、身处疫区师生、困难家庭子女及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学习帮扶落实工作。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创造有爱课堂。

    开课首日,雨课堂、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等多种教学平台齐上阵,按照原定教学计划,学院15名教师通过视频直播、录播教学等方式,为17个班次484名学生授课。

    疫情阻挡学子们返校的步伐,却无法阻挡求学的渴望。面对这场战疫,全院师生以专业知识为刃,向着胜利前进。授课第一天,老师们表示,线上教学前让同学通过录制录播课程,让每位学生上课前先观看知识内容视频讲解,是以后可以继续使用的教学手段。

    学生表示,没有老师的监督,无形中成了一个改变自己的机会,一个学会自律的机会。

学院办公室主任靳玉华老师,教学秘书郭静老师,辅导员李江峰老师和康映雪老师通过线上软件、邮件等形式第一时间将线上教学工作安排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并对学生家庭上网情况以及线上上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统计和上报,及时解决学生上课困难。

    疫情从未隔断知识的传递,信息化的手段将课程带入生活。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教学工作部署,确保在线教学安全平稳运行。全体教师将专业与知识用互联网传播,用课堂凝聚力量,用专业抗击疫情,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全体学生的归来。这个春天我们同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