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应用设计学院家具专业师生参加北京与上海观展学术交流活动

2020年09月17日 11:01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94日上午,应用设计学院家具教研室教师与研究生一行七人赴国家博物馆参观“记住乡愁——山东民艺展”。本次展览汇聚了山东民间传统艺术实物,展示了民艺研究成果。我院家具专业师生共同观摩民艺展的成果,研讨传统手工技艺对于现代设计的影响,深入体会山东传统民间文化的内涵,增强了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性。

说明: 92fc121bc3897a5db4a44068633fc7c

   

 94日下午,师生共赴北京林业大学材料学院家具系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同北京林业大学家具系主任张帆教授、常乐博士、柯清博士探讨了家具专业学科的建设与发展。首先,张帆教授介绍了北京林业大学材料学院的学院概况、学科建设目标、科研情况、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实验室建设情况等。随后,大家详细了解并学习了北林家具学科的建设发展、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特色、专业人才培养输送模式以及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的内容。我院师生还参观了海蒂诗大学生家具技术创新实验室建设,并针对北林适老家具研究团队的科研成果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北京林业大学材料学院家具系在专业发展、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非常有特色,为我校家具专业的学科建设提供了思路。

说明: 合照

 

98日至12日,作为国际性的家具大展,浦东家具家居双展在上海盛大开幕。应用设计学院家具专业教师与研究生团队观摩了此次展会。本届中国国际家具展与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侧重于品类拓展和空间布局上全面提升,通过家居与家具产品设计的创新创意,展现当代最新技术美学与材料科学发展趋势。通过现场的观摩和学习,大家零距离体验全新的创意风暴,纵享国际设计新思维的视觉盛宴,为探索家具产品的未来设计开拓了思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