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应用设计学院举办“设计之为”(第三季)第四讲、第五讲学术讲座——《绿色与可持续设计》《色彩与空间设计》

2020年12月03日 10:20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11月26日,应用设计学院“设计之为”(第三季)系列学术讲座第四讲和第五讲在千佛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我校优秀校友、中央美术学院肖勇教授先后做了题为《绿色与可持续设计》和《色彩与空间设计》的主题演讲。应用设计学院院长侯立平教授主持本次讲座,应用设计学院教师及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第四讲《绿色与可持续设计》中,肖勇教授以日常生活为切入点,讲到绿色设计、生态设计与可持续设计的支撑关系,并从政策、行动、习惯、智造、再设计、商业、生活方式、绿色设计、社会创新、绿色艺术、合作协同十一个层面展开了具体阐述。讲座中肖勇教授穿插了大量的国内外经典案例,从理念到新材料、新技术的运用与实施,用生动的案例分析,向同学们传递了绿色与可持续发展设计的理念和设计思路。

          讲座最后,肖勇教授分享了自己的课题项目。列举了与设计相关的关键词,引导同学们关注社会,关注生活,特别强调了作为设计师应以“合作、共享、协同、创新”的态度进行设计。随后肖勇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绿色与可持续设计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互动答疑,并表示:绿色与可持续设计是很多国家都在进行。想要做好设计就要挖掘自身的情感和独特的设计风格和语言,把内心所想的东西要表达出来。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收获满满。

说明: 1.jpg

说明: mmexport1606489210730

说明: IMG_20201126_155142_1

 

在第五讲《色彩与空间设计》中,肖勇教授讲解了色彩在视觉、心理、记忆三个层面上的体现。列举了丰富的案例,如:梵高博物馆、北京奥运项目色彩的设计等,使同学们了解了色彩与空间关系,提炼色彩语言的方法。接下来肖勇教授就色彩与时间、色彩与传达、色彩与艺术、色彩与形象、色彩与体验等几个话题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并对最新流行色趋势进行了讲解与展示。

在互动交流环节,肖勇教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讲座现场掌声雷动,大量的设计案例,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还启发了同学们对设计课题更深层次的思考。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说明: mmexport1606489054865

说明: IMG_20201126_165449_1

说明: mmexport1606489202709

说明: mmexport160649114080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