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应用设计学院举办“设计之为”(第三季)系列学术讲座第十讲——《设计师职业角色与价值再思考》

2020年12月22日 14:00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2020年12月17日下午,应用设计学院“设计之为”(第三季)系列学术讲座第十讲在千佛山校区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来自济南同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健先生,作了主题为《设计师职业角色与价值再思考》的专题演讲,他与我院师生分享了他曾参与的工业设计作品与工业设计的实战经验。应用设计学院副院长卢晓梦主持了本次讲座,应用设计学院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陈健先生用大量的案例让同学们直观的了解成熟优秀的工业设计作品与不合理的设计作品之间的区别,讲座期间,他以“设计面对商业客户市场不同于艺术”为切入点分享了几十年来从事设计领域工作的设计心得、设计程序与方法的实战工作规范,同时告诉学子设计价值的创造要从实际需求出发。陈健先生也分享了创业相关的流程,与创业的艰辛,告诫我们“职场是战场,不是操场”,创业要有超强的意志,这让学子们深刻体会到规划自身,谋求自身长远发展的重要性。

    应用设计学院举办的此次讲座进一步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给在处于就业迷茫期的学子们提供了就业方向及宝贵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