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红古轩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暨“设计之为”(第四季)系列学术讲座第三讲

2021年06月02日 09:01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5月19日,应用设计学院“设计之为”(第四季)系列学术讲座第三讲在千佛山校区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刘晓红教授和中山市红古轩家具有限公司杨晶总监,由侯立平院长主持,薛坤副院长,家具教研室黄永建主任,应用设计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杨晶总监就“第十三届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进行推广宣传,着重介绍大赛作品要求及我院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此举极大的鼓舞了在座学生。针对杨总监的宣传,院长侯立平表示在与我院长达十几年的合作中双方实现了产教融合的实例,未来也将继续在最大程度上推进产教融合,将其深入贯彻到日常学习教育中。 

    刘晓红教授阐明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具有较高成长性的科技型企业,他们都致力于满足新时代智能家具和智能化生活需求。刘教授强调这是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机会蕴藏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中。针对未来的智能生活的需求,刘教授提出希望能探索新的产学合作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培养应用型设计人才,为智能家居的缔造找到更雄厚的科技支撑与人才力量。

    针对杨晶总监、刘晓红教授的讲话,副院长薛坤总结陈词,提出我院学生应开拓设计思维,发掘设计灵感。此外,针对智能家居发展趋势薛副院长提出创新设计理念,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参与“第十三届新中式家具设计大赛”,践行为人民而设计的理念。

说明: IMG_4924(20210601-183527)

说明: IMG_4922(20210601-183520)

说明: IMG_4923(20210601-1835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