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打好“疫情防控战” 上好“开学每堂课”

2022年03月15日 16:13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为了抗击疫情,守好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与安全,应用设计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应对精心组织,动态调整教学工作。

根据学校教务处教学工作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及时召开党政联席工作会议,商讨并制定了《应用设计学院进一步落实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开学教学准备及检查工作安排》,并面向线下教学教师、线上教学教师、学生分版本进行教学安排。学院通过网络平台建立“课程—教师—班长”的教学沟通模式,确保教学信息的有效沟通。



微信图片_20220315161327


     为了确保“开学第一课”教学质量,充分调动学生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的学习积极性,鼓舞学生士气,任课教师通过不同的角度,结合教学实际、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度与专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等主题,激发学生履行好社会责任,落实好专业使命的信念。针对本班中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学生,班级任课教师制定线上教学预案,任课教师通过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网络平台,确保在线教学平台的顺畅和有序,真正落实无法返校学生同步开展线上教学和线上辅导,保证教学进度的正常进行,同时教师做好一周线上课程教学总结,确保取得良好教学效果。为了保证教学秩序的平稳,结合学校教学安排,学院组织并督促教师认真学习《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春季学期疫情防控与应急演练方案》,加强教师对疫情突发的应对能力。为了提高上课教师的教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及时发布在线课程交流培训信息,提高教师线上教学质量,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即时将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

 



微信图片_20220315145447

 

    同时,学院领导、教学督导小组通过随机在线听课,全面掌握在线教学的动态与质量,确保线上教学工作不打折扣。



微信图片_20220315145504

 

    从总体上来看,我院线上教学教学秩序良好,教师准备充分,学生学习热情较高。下一步,学院将重点抓好教学质量,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