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应用设计学院心理委员及心里护航员培训之“新学期 新规划”活动

2022年03月05日 00:11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大学是学习生涯的一个关键阶段。面对本阶段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校大学生应当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和个人特长,有正确的认识和合理的规划。本学期已接近尾声,此时包括大一新生在内的各年级学生对大学学习生活都已经有基本的了解,也意识到自主规划时间的重要性。3月4日,应用设计学院于综合楼四合堂开展心理委员及心灵护航员培训,组织同学们对照自己所学所思,合理制定《大学学习生活规划书》。

活动伊始,心理辅导员康映雪带领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及心灵护航员集中学习大学生涯时间规划方式,认识到在相对自主自由的大学生活中规划时间、制定计划的重要性,明晰身为学生,完成学业才是立身之本。康映雪老师通过生动的示例讲解告诉同学们,在校生应当树立合适的学业观念,认真学习专业技能、多多掌握理论和实践知识、潜心钻研专业问题、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每一名心理委员、心灵护航员在发掘自我潜能的同时,也要对心理疏导等相关技能进行巩固训练。最后,同学们对活动中提到的规划技巧进行讨论,并结合自身情况整理完成各自的《大学学习生活规划书》。

“长计划,短安排”。自主规划的重要性与日俱增,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课余时间是更好度过大学生涯的关键一步。应用设计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及心灵护航员在本次培训中学习了时间规划知识,通过完成规划书将知识转化成自身动力。活动结束后,心理委员及心灵护航员会将活动中学到的知识带入各班、各宿舍,做到与班级、宿舍同学一起奋斗拼搏,共同进步成长,有效规划好大学生涯,走好青春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