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应用设计学院心理委员及心灵护航员培训之“放飞坏情绪”活动

2022年04月08日 00:18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当代大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难免会遇到困难挫折,如无法及时调节不良心理状态,就会导致焦虑、抑郁等情绪出现。为让同学们正确面对并缓解负面情绪,学会合理的情绪疏导和排解方式,4月7日,应用设计学院于教学楼阶梯教室由心理辅导员康映雪,辅导员吴昊泽带领心理委员及心灵护航员开展心理团辅之“放飞坏情绪”活动。

活动伊始,各位心理委员以及心灵护航员针对近期各自遇到的学习、人际交往、就业等方面的心理健康问题展开讨论分析。康映雪就分析挫折的成因、干预应采用的方法展开培训。每位心理委员及心灵护航员踊跃分享心路历程。团辅中大家就工作中产生的问题及仍未完全排解的心理压力便集思广益,求得更有效的问题解决方式。从激烈的讨论中,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及时化解心理问题的重要性,也对如何合理解决心理健康问题有了自己的独特见解。之后,康映雪老师向本次培训的同学们分发给每人一张卡纸,指导同学们在卡纸上写下自己最近一个月以来遇到的挫折,然后就写有负面情绪的卡纸将卡纸折成纸飞机。最后,同学们在学院操场共同放飞纸飞机,同时也将自己心中的负面情绪随之放飞。

正如张海迪所说:“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它。战胜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强者。”大学生活中,同学们会面对来自各方面、多种多样的挫折与挑战,只有学会如何面对挫折,学会如何用更好的态度处理困难,学会更好的调节自身情绪,做到在顺境时不骄傲,在逆境中不放弃,才能以更积极的心态完成日常的学习生活。

本次培训,有助于同学们排解内心的不良情绪,从挫折中汲取宝贵经验教训,学会自我调节、自我改进,保持身心健康良好发展。各位心理委员及心灵护航员也将会把这项新颖趣味的情绪排解方式带回各班,使更多的同学们能与挫折和谐共处,化压力为动力,内心充满阳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