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家具设计教研室开展2023毕业设计方案汇报专题教研活动

2023年03月01日 10:00 董伟伟 点击:[]

根据学院毕业设计工作进度安排,227日家具设计教研室组织开展2023毕业设计方案汇报专题教研活动。本次毕业设计方案汇报共展示了2023届产品设计(家具设计)2个毕业班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院长薛坤出席活动,并邀请行业专家山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牛广霞、济南赛乐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廖鲁晨莅临指导。

首先,陈静老师从学生的毕业设计选题、毕业设计过程、作品制作进展、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向行业专家汇报了今年我院家具设计专业方向毕业设计工作的基本情况。

随后,各位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分别汇报展示了各小组学生的设计方案,由与会专家和教师提出指导意见,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完善毕业设计作品。例如,廖鲁晨总经理在点评白蜡杆家具设计作品时,肯定了大家造型设计能力的同时,也指出还要增加对材料尺度、链接结构、力学性能、使用体验等更深层面的思考,如此才能设计出好的作品。牛广霞会长在点评适老家具设计作品时指出,同学们要深入思考产品客群的实际使用体验,站到老年人的视角,从生理特点、心理特点、生活习惯等方面综合去考虑适老家具的设计需求。

活动最后,副院长薛坤提出,各小组老师要高度重视毕业设计工作,强化时间意识,针对具体学生的具体情况结合专家和其他老师们意见,合理安排方案修改、设计深化、实物制作等工作进度,为高质量完成后续的毕业设计作品展做好准备。

-----EN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