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学生动态

应用设计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开学前疫情防控新课堂规范培训特别节目

2020年03月15日 10:22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3月14日晚,应用设计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山东教育发布”、“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高考一点通”、“山东教师队伍”微信公众号的网络直播观看开学前疫情防控新课堂规范培训特别节目。

        节目邀请了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性传染病防治所副主任医师张晓梅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兼校医院院长李磊;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所副所长、副主任技师李素云。就学生开学日期以及安全问题进行了讨论,李素云强调,学生的安全问题不容小觑,要重视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问题,要做到食堂、宿舍、教学场所的严密管控,全面排查掌控学生的安全状况。

        节目指出要摸清滞留区外师生情况,实行信息化远端管理。利用信息化手段,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摸排当前滞留区外的师生,摸清疫情重点地区滞留人数,摸清疫情非重点地区滞留人数,按教职工和学生分类登记,建立电子台帐。采取“人盯人”的方式,精准掌握每一名师生滞留地点、活动轨迹、健康状况等。实行动态监测,建立“日报告”制度,每日逐级上报人员流动信息。

        要摸清全体师生健康状况,建立健康档案。对全市师生及其家庭成员健康状况进行一次大排查、大起底。重点做到“四个摸清”:摸清是否来自或滞留疫情较重地区;摸清是否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摸清是否有不适症状;摸清假期活动行踪。建立师生健康卡管理制度,每位师生每日填报健康状况和行踪,在此基础上,逐级汇总形成全市师生健康档案,实行动态监测。

        通过观看本次节目,我院学生明确了疫情防控与人与自然的重要性,此是不可置疑的大事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举国上下,包括我们大学生的自身责任的事情。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我院学子便可以早日重返校园,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加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