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学生动态

应用设计学院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2020年10月02日 14:06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10月1日晚,我院全体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20级新生在阶梯教室集中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此次活动是我校“入党启蒙教育”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学习,是爱国主义教育计划的一次实践,旨在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精彩再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7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

    当晚很多同学已是第二次、第三次观影,但是依然兴致勃勃,全身心沉浸在剧情中。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像影片里的主人翁们那样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的强盛,百姓的富裕贡献一份力量。爱国在细节,在个人,在各行各业,在点点滴滴。国家繁荣昌盛靠奉献,靠拼搏,靠团结。电影感人至深,振奋人心。瞬间扬起的民族情怀,也有质朴深沉的爱国情感。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身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应奋斗其时。

    此次观影活动引发了学校师生党员们的热烈反响,促使他们进一步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