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教学工作>>正文
教学工作

应用设计学院引进家具制造企业海太欧林集团洽谈产教融合合作项目

2019年10月10日 13:18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10月9号上午,海太欧林集团南京事业部与我院家具专业签订适老家具研发校企合作项目,并与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参加会议的有应用设计学院院长侯立平教授,书记来罗军,以及家具专业教师与毕业生。

    侯院长指出:本次学术研讨是实现我院产教融合策略的重要活动,通过校企合作使企业得到人才,学生得到技能,学校得到发展,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结果。海太欧林集团李先龙副总裁认为:企业希望能够与高校进行更深入的合作,欢迎师生来集团参观,我们将为毕业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多有效的途径。关于适老家具研发校企合作项目,李总为设计团队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首先,适老家具设计应考虑设计的产品与家庭环境相结合,设计整套养老家居场所,我们所设计的适老家具应该考虑放置空间功能的使用情况;其次,家具设计应考虑成本,家具产品是否符合市场所需求,需求力度大与否,决定了家具设计的成败;第三,设计团队未来的工作目标可以结合高科技智能化技术,开发具有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家具产品。我们要了解现代科技的发展趋势,利用技术解决老年人生活的困难。

    随后,我院家具专业师生就校企合作项目和产教融合课题等问题,与海太欧林集团设计管理部门专家进行了交流。来书记对本次学术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大学生社会实践,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增长大学生的才干,促进大学生奉献社会的能力,提高大学生的品质,对大学生提升实践能力具有重要作用。10月9号下午,海太欧林集团在我院举办了校园招聘会,李总提出了海太欧林集团招聘人才的条件,并以自己的职业经验为例,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很多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