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教学工作>>正文
教学工作

应用设计学院举办“设计之为”(第三季)第二讲——《创意城市:设计教育与资源拓展》

2020年10月27日 17:12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2020年10月24日下午,应用设计学院“设计之为”(第三季)系列学术讲座第二讲在千佛山校区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学者李中扬教授作了主题为《创意城市:设计教育与资源拓展》的主题演讲,他从我们的生存空间城市生活、城市文化、环境艺术等谈到设计的价值、需求与意义。应用设计学院院长侯立平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应用设计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侯立平院长隆重介绍了李中扬教授。身兼多职、才华横溢的李教授用精彩的演讲深深吸引了同学们,赢得了同学们钦佩的目光。讲座期间,李教授以城市设计为切入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个性化的设计对于一个城市的重要性。同时,以四大设计之都为例,强调完美的设计是多方资源协调的结果。

 

    在互动交流环节,李教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环境设计的相关专业问题,并推荐了相应的文字设计类书籍,李教授指出“要想做出完美的设计必须协调好多方资源,争取做到资源择优、资源最大化、资源跨界。”他以东道公司推出的少数民族文创产品为例,结合家乡情感讲述了设计的故事,强调新的设计切入点是设计的源泉,并告诫同学们:“生命设计是最大的设计,生活设计是最落地的设计”。想要做好设计就要挖掘自身的情感和独特的设计风格和语言,把内心所想的东西表达出来。本次讲座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最后李教授赠予应用设计学院学生六字箴言:“实验、实践、实战”。讲座现场常常掌声雷动,同学们汲取了丰富专业知识,拓宽了专业视野,提高了设计素养。

 

    此次讲座搭建了设计师与工艺美院学子们沟通的桥梁,在信息多样化、品牌竞争白热化的时代中,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设计的真谛,明白了校训中那句“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精神内涵。

说明: 20201027-李中扬.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