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应用设计学院举办2018济南市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专题宣讲

2018年10月25日 15:30  点击:[]

 

        为促进文化产业的发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于2018年10月23日在千佛山校区阶梯教室举办“2018济南市博物馆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济南市博物馆刘小漪副馆长,济南市博物馆创新工作室刘新智主任、济南市博物馆讲解员游峰老师出席宣讲会,应用设计学院副院长卢晓梦、各专业老师及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卢晓梦副院长致辞,卢院长首先对济南市博物馆为学校提供的设计资源及对学校教育教学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学院鼓励文创以助推地区文化产业发展、为文创人才创设崭露头角的平台的初衷,以及共促新时代、新经济发展的愿景。

        随后游峰老师就本次大赛作了整体介绍和引导,主要讲解了本次大赛宗旨以及参赛方式与大赛背景,并对馆藏的代表性文物作了详细介绍。刘新智主任做了关于文化蕴意创新,“创新+文化”的发言;刘小漪副馆长在主旨讲话中指出,一个民族的传统文化是社会与经济发展的灵魂,基于传统文化的文化创意当为新时代文化自信的重要体现,对推动山东文化创造性、创新性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接下来的宣讲活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分别就创新、传统文化新时代传承、如何运用传统文化内容进行文创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嘉宾均一一做出了较为详尽的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卢晓梦副院长就本次会议进行陈述,对如何运用专业知识结合传统文化进行提出了具体建议,对文创产品的创作思路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强调跨界思维的创新意识。

        本次宣讲会为构建高校资源服务社会、社会资源进入高校共育人才的创新模式与路径的有益尝试,更好地促进了学院与社会资源的合作交流,为同学们提供开拓创新思维、创作实践的平台,提升综合素质能力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