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应用设计学院校庆4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二——“设计之为”系列学术讲座第六讲

2018年12月17日 15:13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20181213日下午,应用设计学院“设计之为”系列学术讲座第六讲在千佛山校区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中国美术学院王雪青教授做了主题为《跟着设计去旅行……》的学术讲座。应用设计学院院长侯立平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本院师生以及兄弟院校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侯立平院长首先对王雪青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并对王雪青教授做了详细的介绍。王雪青教授现任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及博士生导师、澳门科技大学特聘教授、亚洲艺术科学学会理事,是法国政府访问学者奖学金获得者、浙江省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中国美术学院“哲匠奖”获得者。

在讲座中,王教授分享了他在旅行中遇到的优秀艺术设计作品,这些作品涉及到视觉传达、服装、家具、建筑等各个设计领域。他说设计是把需求、计划、设想,通过视觉的形式表现与创造出来,设计涉及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设计师是具体去实现这些愿望的人。他认为设计师应该具备三种素质:创新能力,开放精神,国际视野。设计不是一种职业,而是一种乐趣,但不是一种为自我的孤独乐趣,它越是被分享,就越是能够兴旺发展。好设计是从实用的角度到超越性的发挥,它构成艺术的主体,穿透大众心灵。王雪青教授带领大家欣赏了日本酒店洗手间里细节设计的匠心独运,普罗旺斯艺术家的房子与绿色大地的巧妙结合,台湾凤梨酥包装与室内设计的趣味横生,北欧家居设计的人性化温暖,法国和韩国各有千秋的茶叶包装以及澳大利亚墨尔本城市的logo设计。通过对这些作品的解读,鼓励学生应培养自己的国际视野,提高自身审美素养,引发对个性设计以及文创产品设计的思考。

在现场互动环节,他将学生的问题与学习情况相结合,从专业的角度解答了同学们多方面的问题,他认为培养学生“敢画”的能力、造型能力,以及激活学生思维,激发学习兴趣是最为关键的。现场学术气氛活跃,同学们提问踊跃,最后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感谢王雪青教授带来的设计之旅,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IMG_6497

  QQ图片20181214132012

  QQ图片20181214132734

  IMG_647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