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2022全国桃木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线上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2年03月17日 16:56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为实现产品设计服务区域经济的宗旨,提升创新设计能力和水平,316日下午,应用设计学院师生召开了线上宣讲会。由于近期国内疫情局部暴发与多点散发并存,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力保障我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我院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宣讲会以腾讯会议为主的网络形式举行。会议邀请肥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展科周科长为主讲,全院师生于线上线下同步聆听了周科长的宣讲。

讲座中,周老师首先回顾了历届桃木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的盛况及参赛情况,并对此次创新大赛的宗旨、特点、竞赛形式及其广泛的影响力进行了介绍。而后,他从桃木的起源与发展,桃木旅游商品的加工处理技巧,桃文化内涵的挖掘与转化,桃文化旅游产品设计创新发展趋势等多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桃木的典型特征,处理的基本流程,主要涉及的题材以及丰富内涵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317145901



 

为利于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周老师对桃木产品的工艺特点以及制作流程进行了较为详尽的讲解,并强调同学们在深入挖掘,提炼的同时,应注重实用性与功能性的重要性。讲解中,周老师还结合肥城桃品牌现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发展对策。同时,周老师希望同学们应继续传承保护传统工艺,在体现传统文化内涵的同时,对传统文化再创新,突出现代设计理念。

最后,周老师盛情邀请同学参赛,并从准备、酝酿、验证三个阶段阐述了桃木及桃木文化创新的含义,希望同学们集思广益,发挥专业优势,设计出具有艺术价值、实用价值、收藏价值、纪念价值的作品。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317145908


周老师在本次讲座中深入浅出的宣讲,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创新积极性,营造出一种积极探索的学习氛围。在汲取专业知识的同时,对于提升我院学生的创新设计思维,开拓创新思路,拓宽学术视野等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学们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获益匪浅,不仅参赛激情高涨,而且充满自信。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3171459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