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学生动态

应用设计学院举办红古轩杯红木家具设计大赛讲座

2019年05月21日 14:45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5月20日晚,在应用设计学院教学楼三楼二合堂举办了2019届由杨晶经理负责的红木家具设计征稿比赛讲座,企业主要针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家具设计专业的同学进行比赛内容的讲解,吸引了大约有100多位同学的参与。

    讲座开始,由负责人杨晶经理介绍了大赛征稿的具体要求、作品投递方式以及参赛的具体时间,让同学们了解知道这个比赛的具体情况。紧接着,讲座主讲人王周老师介绍了家具设计的具体方向以及参赛对象,面向社会广大家具设计爱好者。中国有着上下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底蕴,优秀传统文化一直滋养着中华儿女,所以此次大赛的宗旨是:穿越古今文化,引领中式时尚。大赛的主题是关于书房家具的设计。此外,王周老师特别重视绿色发展这个观念,在家具的设计方面,绿色和谐发展是设计不可忽视的一点。王周老师说,我们要重文化,重创新,要有“以小见大,四两拨千斤”的创新精神,同时,我们要向自然学习,要有新的尝试,有新的突破,要注重创新意识。

    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参与互动,现场氛围很好,王周老师以及大赛负责人热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解决了大家的疑惑,同时为大一同学指明了专业学习的方向,增加了同学们对于传统红木家具设计的热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