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学生动态

应用设计学院心理委员、心灵护航员系列培训(一)

2022年03月10日 00:21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2022年3月9日,应用设计学院2020级和2021级全体心理委员、心灵护航员按照防疫要求戴好口罩,隔位就坐与阶梯教共同参加长清心理辅导中心线上的心理委员第一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掌握助人的学问——心理委员职责与角色定位》为主题,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翠华老师线上主讲,心理辅导员康映雪线下主持。

李翠华老师以“为什么有‘我’”,“我是谁”,“我做什么”,“我怎么做”四个部分展开,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背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体系、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进行讲述。她结合鲜活案例,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角色定位、注意事项等,强调心理委员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每位心理委员都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通过自身的努力,在构建四级心理健康网络体制建设中积极发挥作用,在帮助同学疏导不良情绪、缓解心理压力的同时,要进一步提升朋辈心理辅导的技能和水平。各位心理委员一致反应收获颇丰。

通过本次培训,有利于帮助心理委员们明确工作责任,调动了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为后续培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