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学生动态

应用设计学院开展校园网络安全观主题教育活动讲座

2023年12月07日 19:49 吴昊泽 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12月6日,应用设计学院特邀济南市公安网安支队警务技术一级主管刘太生开展了网络安全主题教育讲座。应用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冉冉、辅导员李文娜、基础教学部辅导员徐茜娅、应用设计学院和基础教学部学生党员、团员骨干、“青马工程”学员参加本次活动,讲座由吴昊泽主持。


刘警官以新时代党中央对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研究历程为导向,指出互联网管理是一项政治性极强的工作,多次强调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讲座过程中,刘警官为同学们展示了一系列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如丑化中国人,创造社会“公知”等。同时结合了社会热点新闻,以实际例子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在互联网上的言行举止,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才能筑牢国家网络安全新屏障。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了校园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时刻遵守网络安全法,为建设良好网络生态,构建网络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