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精品课程>>正文
精品课程

2015中国家具设计师职业资格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6年07月06日 16:58  点击:[]

2015中国家具设计师职业资格培训班圆满结束

 

 

 

 

    6月25日—30日,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与山东省家具协会联合组织的家具设计师职业资格培训班在千佛山校区阶梯教室举办。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刘金良,山东省轻工集体联社副主任周新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苗登宇和山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牛广霞等嘉宾受邀出席。来自山东各地家具企业的学员与在校学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山东省家具协会秘书长韩庆生主持了开班仪式。

    为期6天的培训课程,围绕“大设计”概念,内容全面,结构合理,为大家带来了丰富的专业知识盛宴,更提供了学员与国内顶级室内设计师、家具设计师的交流学习机会。其中,南京林业大学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院长吴智慧教授就“家具的文化、设计表现及工业4.0时代家居产业”主题带来了最新发展信息和实战案例分析,系统讲解了当前家具生产制造与信息化融合方面、家居销售电商模式方面的典型企业案例;南京林业大学家具与工业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申黎明教授就“家具设计中的人体工程学研究与应用”与学员进行了探讨,通过试验数据分析了床垫设计、沙发设计、按摩椅设计人体工程学的研究与应用等内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周浩明教授就“从现代主义、后现代主义到解构主义”角度进行了空间设计的系统分析,从建筑设计、室内设计角度诠释了家具设计的发展历程。山东工艺美院吕学海教授就设计方法与程序、设计原理,设计与营销等课题进行了阐述;山东工艺美院石增泉教授对品牌与品牌学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山东工艺美院董占军教授从设计学与设计史等方面讲解了现代设计艺术的发展历程、包豪斯风格的发展历程等内容;深圳拓璞设计公司设计总监陈春华从历史进程、社会发展阶段、消费主题、制造业、流通业、商业模式、研发模式等几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当代中国家具设计的的发展现状,提出家具设计及产品研发首先要结合社会发展基础及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山东尚林家居公司董事长任强从设计方法、品牌设计、文化营销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山东优秀设计企业——济南U+设计公司、济南天地儒风家具公司展厅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培训结束后,中国家具协会培训中心组织进行了助理家具设计师、家具设计师的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学员们纷纷表示从本次培训中获益匪浅,学到了专业知识,开阔了思维和眼界,对自己在工作中会大有帮助。
    山东是全国家具产业大省。近年山东部分企业借助广东、上海等专业展会,逐步走向全国一线品牌行列。但是,当前企业品牌与山东整体家具产值并不匹配,大量的中小企业亟待提升,在软实力方面尚有一定差距。举办此次培训班,其目的就是通过培训,使企业内部设计人才尽快成长起来,助推山东家具业在设计、品牌、软装等方面的全面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