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教学工作>>正文
教学工作

应用设计学院教师参加GTi全球文字设计及应用高研班

2018年04月02日 10:02  点击:[]

 

 

    326日至28日受东道设计学院邀请应用设计学院青年教师陈洪、李娜参加了由英国雷丁大学字体设计副教授Gerry Leonidas 先生开展的为期三天的GTi全球文字设计及应用高研班。参加此次高研班的有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文字艺术设计研究中心研究员刘钊、方正字库高级字体设计师汪文、刘汉旭、郭毓海以及南京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广州大学等部分高校教师。

    GTi全球文字设计及应用高研班开设的目的是为国内高校设计教育工作者及设计师提供西文文字设计方案,主讲人Gerry Leonidas先生兼具雷丁大学字体设计副教授以及国际文字设计协会主席的身份,对全球文字特别是西文字体具有丰富的教学和研究经验。为期三天的研修学习主要讲述西文文字设计规范、市场现状以及西方品牌形象的发展,探讨了不同媒介上文本的演变以及创建新的多变的字体形象的可能性;课程与探索练习结合,目标明确,内容丰富。通过三天的研修学习,学员们较为清晰的理解了西文字体设计一般规律,识别西文字体的样式和类型,掌握设计西文字体的关键要素。通过系统的西文字体设计学习,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应用设计学院字体设计课程西文字体部分的不足,完整了课程教学体系,为设计教学提供更规范的教学资源和教学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