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教学工作>>正文
教学工作

院领导到应用设计学院与师生设计团队探讨2018年毕业设计博览会设计项目方案

2018年05月09日 09:04  点击:[]

 

 

    2018年5月6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到应用设计学院探望2018年毕业设计博览会项目设计师生团队,并与大家探讨设计方案,提出诸多宝贵的建议。应用设计学院承担今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毕业设计博览会设计项目的整体形象设计、全院毕业作品集设计和博览会开幕启动仪式策划等工作,接到任务后,学院尽快进行了工作部署,建立了由骨干教师和大二大三学生组成的师生项目设计团队,康军雁、陈洪老师负责作品集设计工作,李娜、刘燕泉老师负责博览会整体形象设计工作,黄永健、陈洪老师负责开幕启动仪式的策划工作。大二大三的二十余位学生参与了项目设计,他们很快熟悉了软件应用和设计规则。团队成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利用周六、周日和晚上休息的时间,日夜兼程,精益求精地追求完美的设计效果。副院长董占军对师生们高度的工作热情表示赞许。

    董占军在与师生们探讨设计方案的同时,指出项目教学应该是课程中的重要内容,这种真实的项目应该经常性地融入到课程体系中,学生在从事现实项目的设计实践中得到有益的锻炼,使他们作为职业设计师的素养得到有效地培养,为他们就业后尽快适应作为一名合格设计师的角色准备条件。

    董占军与团队成员们展望学校发展的未来,还针对目前学校对人才的需求和设计学科的发展趋势,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个人发展的要求和目标规划,鼓励他们制定自己的发展规划,不断地学习深造,开拓视野,既促进自己的成长也为学校的实力提升尽到应有的责任。

    最后,董占军了解并实地查看了实验室的分布和建设情况,提出合理利用教学空间的建议,指出实验室建设的实效和在产教融合课程体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结合近期要进行的空间改造计划,他建议部门领导要对未来应用设计学院的建设特色有所规划,突出该学院的专业特色,注重各专业教师队伍的培养,使他们尽快地开发自己专业设计方面的潜力,设计出具有影响力的作品,并促进地方产业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