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应用设计学院教师在第四届张三丰杯竹产业国际工业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01月08日 14:39  点击:[]



近期,由福建省工信厅、福建省林业局、南平市主办的第四届张三丰杯竹产业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各奖项揭晓,应用设计学院陈静、薛坤老师的设计作品《古风竹韵》经过三轮评审、实物打样、路演答辩,获最具含金量的“产业创新”银奖。

undefined

第四届“张三丰杯”竹产业国际工业设计大赛是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林业局、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邵武市人民政府、南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平市林业局承办,国际竹藤组织、中国竹叶协会、中国林产加工协会、厦门市设计创意产业协会、厦门市直播电商协会协办的竹产业国际工业设计大赛。为汇聚更多竹产工业人才,赋予竹产业更多可能性,并推动福建省竹产业的发展,进而促进整个竹产业的共同发展,在中国邵武举办第四届中国·海峡“张三丰杯”竹产业国际工业设计大赛

undefined


本次大赛面向全球招募企事业单位、国内外高校设计专业的教师和学生、设计公司或企业的设计人员、自由设计爱好者参加,自2022年3月中旬陆续在官网及各平台进行展映,大赛对来自30个省级行政区的2865份报名作品进行全国评审,邀请国内行业专家,通过初赛、复赛、决赛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
“张三丰杯”竹产业国际工业设计大赛积极探索我国智能家居发展趋势,注重以设计赋能产业升级,展现了文化+生活的创新玩法,展示了“竹文化”在生活、家居赛场的生动实践,掀起了全国追求创意、崇尚竹生活的热潮,引起了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本次设计大赛中,产业创新组聚焦系统化深度前瞻创新探讨,与竹产业链深度结合,由专业的高校、设计机构、科研机构或企业组队参赛。后期,应用设计学院将继续跟进作品的知识产权转化,与地方竹木产业链开展深度产教融合合作等工作。
the end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