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应用设计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24年01月10日 14:08 谢冰 点击:[]

 

19日下午,应用设计学院举行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党总支委员,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线上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波主持,副院长薛坤列席会议。

会上,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所玲、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凤华、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文娜一一进行述职,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介绍了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分析原因,汇报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张军波对各支部书记述职逐一进行针对性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一年来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成绩,也指出党支部在党建理论学习,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改进提升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张军波表示,大家的述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不遮不掩,述职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述出了动力,达到了交流工作、交流经验,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目的。

                 

张军波就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七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教工党支部是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支撑,在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中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着力提升支部的政治领导力;二是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做好三会一课等制度;三是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形成党员教职工凝心聚力的良好氛围;四是促进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立足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五是系统推进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对照问题深刻剖析产生原因,列出整改清单,逐一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六是落实基本制度,筑牢战斗堡垒。各党支部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以党章为根本,深入贯彻落实党内各项制度要求,科学规范开展党支部工作;七是聚焦政治责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许磊在点评讲话中表示,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学院党总支对各支部的成绩与问题点评精准到位,有提醒、有指导。此次述职评议,会前准备充分,述职内容实事求是,会议收到良好的效果。最后,许磊代表学校党委对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严格组织生活。二要牢记职责,履行职责,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中心工作。将党的建设和学科发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深度融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党支部工作需要进一步创新,加强品牌凝练与推广。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找准工作着力点、持续在抓落实、促发展上下功夫。

述职结束后,全体党员对各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