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学生动态

应用设计学院“话剧之夜”排练进行时​

2016年06月22日 12:36 李江峰 点击:[]

应用设计学院“话剧之夜”排练进行时

应用设计学院MASK话剧社走过十载春秋,第十届MASK话剧社“话剧之夜”排练工作正在忙碌地进行着,演绎组、道具组、后勤组等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

14级妆扮班张钰同学也在忙着制作道具,他出身梨园世家,祖辈皆是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老艺术家。母亲现为国家一级演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文化部文华奖,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自小在戏园子里长大的他,对中国的传统戏曲产生了浓浓的兴趣。张钰4岁习画,画路独特,专画戏曲人物与戏曲脸谱,他继承传统开脸步骤与颜色,结合中国传统工笔重彩形成了风格独具的脸谱画风;13岁时看到传统的带帽脸谱泥塑,便萌生把传统戏曲盔饰与光头脸谱结合的想法,于是便用纸板绸布实验,经过几年的改进,也曾至京城与老师傅请教,终于制作出戏曲盔饰脸谱,作品被临沂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陈列室收藏;考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后,张钰同学们系统学习戏剧影视人物造型,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创办了DM魔幻戏剧社,道具制作与化妆技术也日益增进,以下为张煜同学个人作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