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学生动态

应用设计学院心理委员、心灵护航员系列培训(三)

2022年04月01日 00:30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2022年3月31日,应用设计学院2020级和2021级全体心理委员、心灵护航员按照防疫要求戴好口罩,隔位就坐与阶梯教共同参加长清心理辅导中心线上的心理委员第三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疫情防控背景下朋辈心理辅导”为主题,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翠华老师线上主讲,心理辅导员康映雪线下主持。首先,李翠华老师分析了当下疫情期间常见的情绪问题,指出朋辈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对于如何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心理反应,理性对待疫情的信息等提出对应的辅导方式方法。她强调,作为心理委员需以朋辈辅导员的身份对同学们的顾虑、矛盾心理进行开导,帮助同学们正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不慌、不惊、不恐”的心态,提高心理自我调适能力。

当前疫情仍在蔓延,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过程中难免会产生恐慌情绪,通过本次培训可以有效指导心理委员们如何帮助同学们理性对待疫情期间的网课制度,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积极发挥班级朋辈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互助作用。

通过参加三期的心理培训学习不仅让心理委员们明确了其责任和担当意识,了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表征和应对措施,掌握了朋辈心理辅导的相关知识与技巧。同时也有效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为下一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