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和谐、开放、求实、向上、创新——应用设计学院召​开2018年首次全体教师大会

2018年03月25日 21:25  点击:[]

 

   

   

3月23日,应用设计学院2018年首次全体教师大会在千佛山校区一号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应用设计学院院长侯立平、党总支书记来罗军、副院长薛坤、卢晓梦、副书记孙明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应用设计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之后召开的首次全体教师大会。会上,院长侯立平、党总支书记来罗军、副院长薛坤分别就自己的实际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就应用设计学院的各项工作及发展规划作了较为详细的安排  

侯院长首先提出要营造“和谐、开放、求实、向上、创新”的学院新气象,并从长远规划和近期任务两个方面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规划部署。针对学院的长期发展规划,侯院长主要用八个议题进行阐述,分别是:一,目前亟待提升的教学工作。结合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促进课程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包括产教融合的教学模式的完善、促进课程之间逻辑关系的合理性、体现前沿的新技术和新观念的融入、部分传统课程在新时期的内涵定位等。二,立足长远的科研工作。科研工作是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和教师自身成长不可或缺的工作,要求专业教师们重视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研究工作,以形成以研助教、产学研互相促进的学院发展和教师成长途径。三,旨在开拓师生视野促进学科发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工作。以定期的学术讲座、外聘教师进行短期授课、国内外校济间的工作坊等形式促进学院教学与外界的互动,开拓师生视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四,不可忽视的教师团队培养工作。将对教师的短期培训和长期培养结合起来,鼓励大家参与学术会议、短期培训班,并特别鼓励年轻教师以国内外访问学者和攻读博士学位的方式进行长期的学习。五,重中之重的教风学风建设工作。结合我校作风建设年的指导思想和工作部署,对学院的各项管理工作进行建章立制,如听课制度、集体备课制度、毕业设计与论文管理制度、实验室管理制度、研究所管理制度、环境卫生管理制度等,以制度促进学院各项管理工作的井井有条。六,完善的教师档案建立工作。进一步进行教师档案的建立和完善,促进师资队伍建设。七,不容忽视的学院网站和新闻管理工作。学院网站是对外传达的窗口,新闻是对学院各项工作的记录和传播,这是不容忽视的一方面工作。八,两位副院长的具体分工工作两位副院长的工作分工不分家,互相交叉、互相协助,旨在将学院的工作齐心协力地做好。针对学院近期的工作重点,侯院长主要从个方面进行了安排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教学空间改造和教学设备更新动员全院师生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品的创作对我院的对外学术交流工作进行长期规划的同时开始启动五,作风建设既是近期的工作,也是长期的工作,大家需要领会精神并融入实际工作。六、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文化的内容融入课程体系和实际的教学同样既是近期的工作,也是长期的工作。  

来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一以贯之、持续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通知》,并向应用设计学院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3月20日举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的主要会议精神。来书记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位教师要认真学习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在作风建设中积极践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接着,来书记宣布了应用设计学院党总支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安排,根据学校干部调整的工作安排,认真调整各类组织人员并进行上报,同时不断完善作风建设的建章立制工作。最后,来书记对应用设计学院即将召开的作风建设专题生活会进行了详细部署。  

薛副院长主要就学院教学空间改造和设备更新提出了初步方案,同时现场听取各位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如何更加有效地利用教学空间和教学设施,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便于教师开展形式丰富的创新型课堂,全体教师进行了热烈地现场讨论,不少教师针对实际教学中出现的空间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在全体教师热烈的讨论声中,应用设计学院2018年首次全体教师大会圆满结束。迎春花开,嫩柳抽芽,相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应用设计学院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