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应用设计学院召开家具教研室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年03月30日 16:44  点击:[]

 

 

 

了能在今后的教研工作中充分发挥教研室的作用,加强学风、教风建设。3月28日下午1点50分第二党支部活动室召开了家具教研室专题民主生活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侯立平院长、来罗军书记、卢晓梦副院长、黄永健老师、刘蕊老师、王所玲老师。

首先黄永健老师提出关于教研室工作的学风、教风建设问题。教研室作为本专业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重要部门,应该充分发挥其职能核心作用但是教研室工作方向缺乏引导性和核心性。其次,教研室工作制度建设缺乏合理规划,没有明确其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各项制度管理职能。最后指出了教研室日常工作程序方面存在的问题。

老师们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着的问题、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以及改正方法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老师们都认为除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外,都应积极的参加学校关于教风、学风、作风建设方面的工作,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与同事、专家共同讨论我院干部作风、教师教风建设和学生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思想工作会议。并且就学生们校内与校外的实习基地进行了深入研究。

后由侯立平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剖析解决思维广泛且深刻。此次会议由党扩大到非党,教风与学风一样重要。在未来工作中老师们要对自己的思想有定位,要有政治思想、职业道德以及业务能力,只有管理好了自己对学生才有说服力。

通过此次会议的自我剖析,老师们认真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力争使自己在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有明显进步,从而使老师们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能够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通过分析教研室工作目前存在的诸多问题,明确整改的目标,确定努力的方向,促使家具设计专业学科获得持续发展的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