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应用设计学院校庆4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三——国际工作坊

2018年11月07日 20:58  点击:[]

                                     

   为庆祝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45周年,作为校庆活动的一部分,2018年11月6号应用设计学院印刷设计专业的学生进行了国际工作坊交流活动,工作坊邀请了三位捷克共和国的博士,分别是伦卡·西科罗瓦博士、特蕾莎·诺瓦科沃博士、维克托·切赫博士,他们带来的题目为“national Identity(民族认同)”。

    上午九点工作坊正式开始,首先伦卡·西科罗瓦博士做自我介绍,她是拉贝河畔乌斯季(捷克共和国)简·伊万盖利斯塔·普尔基聂大学艺术和设计学院艺术史和艺术理论系讲师,布拉格Altán Klamovka画廊策展人,虚拟双年展布拉格项目创始人。伦卡博士带来的课程主题是在捷克及欧洲背景下平面设计和当代艺术的视觉传达设计。课程展示了欧洲的比较有名的、有影响力的设计师的作品,并给出了国际背景的解读,包括国旗族徽等视觉语言的应用。同时伦卡还带来了许多欧洲设计师的作品集,供同学们翻阅和查看。

    讲课最后伦卡博士给大家的作业主题是“如何认识中国特质”。要求围绕该主题通过三点概念进行创作:1、强烈的民族自豪感,2、中国特色的文化遗产,3、西方文化对中国造成的影响。要求通过视觉的语言以海报的形式进行视觉呈现。同学们根据伦卡博士讲座内容和理解,向三位老师进行提问,并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举手络绎不绝,讨论过程生动有趣。该工作坊将持续五天时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