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应用设计学院校庆4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二--“设计之为”系列学术讲座第三讲

2018年11月12日 10:00  点击:[]

 

11月8日晚上,应用设计学院“设计之为”系列学术讲座第三讲在千佛山校区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捷克共和国的特雷扎·诺瓦科沃博士做了主题为《地方和中西欧背景下拉贝河畔乌斯季扬的Armaturka文化工厂》的演讲。应用设计学院院长侯立平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视觉传达学院张小娟副教授担任本场讲座的现场翻译。

讲座开始,院长侯立平教授首先对特雷扎·诺瓦科沃博士做了简要介绍,特雷扎·诺瓦科沃博士是拉贝河畔乌斯季扬•埃万盖利斯塔•普尔基涅大学 (捷克共和国)艺术和设计学院博士生,帕尔杜比采东波希米亚画廊绘画和平面设计收藏策展人。随后,特雷扎·诺瓦科沃博士就本次主题展开演讲,主要包括:三个当代艺术文化机构的比较研究;参照欧洲的情况,展示当地和当地社区合作的最佳范例;工作坊和策展情况。她表示文化工厂主旨是旧工业建筑向当代文化多功能空间的转型,并在视觉识别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作用。通过与当地的创意产业相结合,寻找有创意的年轻人,当然也需要与城市建筑师、艺术学校、地方组织、政治代表、社区建立联系才能发挥当代文化多功能空间的转型。特雷扎·诺瓦科沃博士通过具体典型案例进一步阐明,文化工厂作为典型建筑在传播历史传统文化、多元文化方面发挥的作用,通过提炼文化工厂的视觉符号,有助于地方特色以及民族认同的形成。

最后特雷扎·诺瓦科沃博士对本次国际工作坊和策展情况做了说明,在座的师生与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交流,同学们增强了国际参与意识,对国际展会有了更深的了解。

应用设计学院“设计之为”系列学术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多位学者将参与到后续的活动中。本次讲座中,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形成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