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通知>>正文
学院通知

应用设计学院举办《探究•字体》学术讲座暨“康利杯”字体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2018年04月24日 16:38  点击:[]

 

    

4月17日,应用设计学院主办的“探究·字体”学术讲座暨第二届“康利杯”字体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千佛山校区一号教学楼阶梯教室举行。    

本次学术讲座暨颁奖典礼特别邀请到汉仪字库字体设计师、济南办事处负责人刘广生老师与大家探讨字体设计的魅力,应用设计学院侯立平院长、来罗军书记、卢晓梦副院长、孙明副书记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出席活动。

本次字体比赛旨在响应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号召,大力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激发设计灵感。侯院长主持颁奖典礼,介绍第二届“康利杯”字体大赛的参赛情况并公布获奖名单,大会分别对获得金奖、银奖、铜奖的获奖选手给予表彰,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刘广生老师从探究字体设计的角度入手,从实践的角度切入,对字体设计做出了精彩的学术演讲,分别对字体创作基础、实践与挑战、字体的精神与气质、文字的回归与发展、字体的大小对比对于各个阶段应用的走势发展等问题做了详细阐述。活动的最后是现场提问环节,刘老师接受场内老师和同学的提问并一一解答。

通过聆听本次学术讲座,同学们收获颇多,对字体设计的流程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也通过参与颁奖典礼引发了设计热情。本次活动在收获与分享中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