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学生动态

党委书记何思清到应用设计学院调研工作

2017年09月08日 09:09  点击:[]

9月7日下午,党委书记何思清来到应用设计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党办、院办副主任殷波陪同调研。在察看了办公环境后,何书记与应用设计学院班子成员和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院长吕学海就应用设计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实验教学及教学设备等情况作了汇报,党总支书记丁炳堂就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作风建设年”开展以及新学期开学和迎新准备工作作了汇报。

何书记听完汇报后,就应用设计学院下一步工作中的一些重要方面作了强调。一是强调要把“作风建设年”当作大事来抓。在学校层面,作风建设包括干部作风、教风和学风三个方面。从二级学院角度讲,应突出教风和学风两个方面,要在教风和学风建设上多下功夫。在教风、学风当中,教风对学风作用很大,学风的好坏与教风密不可分。二级学院要本着问题导向,好好查找教风、学风存在的问题,梳理出一下问题来。在解决教风、学风问题过程中,可以从抓课堂纪律入手。何书记结合之前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强调教师上课,一定要对学生有明确的纪律要求,该点名点名,该批评批评,不能对违纪学生不管不问,要理直气壮抓课堂纪律和课堂秩序。二是强调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突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学生思想教育不只是思政课和思政工作人员的事,思想工作,人人有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各守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根据学校前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创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和经验,专业课教学完全可以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三是党建工作要落实好“双基工程”。一是抓好党支部建设,让党员切实感受到党支部的存在,要增强支部对党员的吸引力和向心力;二是要抓好党员队伍,要提高每个党员的党员意识,让党员把身份亮出来,行动起来,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何书记还询问了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就业率和学生实习情况,并结合教育部新的就业举措和要求,进一步强调了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提高就业率的重要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