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学生动态

应用设计学院举办“到梦空间”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3月25日 10:31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3月24日晚,应用设计学院在阶梯教室举办了“到梦空间”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大会的目的在于让大一新生明白学分制改革的意义以及如何进行学分修行。本次大会的主讲人为学生会各部部长,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了此次大会。

    在学分制实施的第一年里,本着配合本省高校教育发展改革目标,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改革,从而促进该省高等教育健康发展的宗旨,深度贯彻上级有关学分制管理规定的文件精神,在学践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成立了学分制改革领导小组,制定了本科生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学分制改革试点工作。

    在创新创业教育的时代背景下,本科教育不仅要体现素质教育的内涵、侧重学生实际能力和教育创新,同时还要转变学生的就业观念,提高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学分制将选课和上课的主动权给了学生,学生在一定的基础上可以选择自己有兴趣的、促进其创新创业发展的课程,更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学分制在培养人才方面显现出其特有的优势,具有较强的灵活性,在实施过程中可以充分考虑到人的能力、素质的差异性,避免人才同质化。我国越来越多的本科院校开始推行完学分制,是一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大举措,目前有关学分制的研究成果已有不少。在本次大会中,各部部长详细讲解了学分制八大模块中创新创业模块。在此次模块中,学生必须在大学四年内修满创新创业模块中的两学分才能够顺利毕业,改模块中必须是校级、省级以及全国性比赛中的奖项才能够加到这两学分中。

    学分制改革不仅重视学生学习情况,也重点关注学生的德育分状况。有效加强了学生管理,促进了学风、班风、校风建设,客观评价学生在校德育表现,规范学生违纪处理过程,引导学生学会自律,提升自我。

    通过“到梦空间”主题团日活动,2018级全体本科生了解了学分制改革的重要作用,有利于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有助于实现高校的人才培养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