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学生动态

应用设计学院举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9月25日 14:49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疫情期间,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学生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我院于9月举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要对粮食安全这一问题始终怀有危机意识。一定要吃光盘中餐,少用或不用一次性餐具,剩菜要打包,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就打包。总书记表示:对我们这样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农业基础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和削弱,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顶梁柱,例行勤俭节约,怀有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是必不可缺的。我院务必将例行勤俭节约严格落实到位。

此次活动反响良好,并针对部分学校存在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对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等提出明确要求。增强了同学们爱惜粮食的意识,提高了节约粮食的自觉性,进一步引导了同学们爱粮节粮,合理消费,促进节约型社会建设。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决定了我们必须始终不忘艰苦奋斗,时刻保持勤俭节约本色。青年学生作为祖国的栋梁,更是要积极投入美好中国建设,培养良好美德。我院将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思想贯彻到位,制定实施更有力的举措,遏制校园浪费行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