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学生动态

应用设计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新生安全教育消防课

2020年11月21日 16:34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11月20日,为认真落实“四个能力”建设,努力创建“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应用设计学院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消防课于我校一楼阶梯成功举行,本次消防课由我校保卫处田晓东老师为本次新生安全教育消防课做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分为四个流程来开展。第一项,邀请在做的同学上台演示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加以讲解和示范, 以便在火灾来临时,学生能及时正确使用灭火器熄灭火源,第二项,主要通过现实的火灾事例,和相应的火灾起因,来强调正确用电的重要性,为给学生营造安全的平安校园,特别说明在生活中,处处要小心用电,安全用电。第三项,以大兴安玲为例,讲解火灾造成的危害性,要时刻警惕,火灾随时可能发生,但是要避免发生的可能性。在最后一项中,注重说明如何在火灾来临时,正确的逃生,把灾害降到最小化。为营造安全校园,学生一定要有正确的消防知识。

    此次讲座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同学们认真听讲,从中体会到正确用电的重要性,更是体会到火灾来临时的无情,懂得了安全无小事,不能忽视安全细节的重要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