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学生动态

匠心拾遗 ——“年画画年”木版年画创意手工活动

2023年05月06日 14:19  点击:[]

匠心拾遗 ——“年画画年”木版年画创意手工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在学习中不断积累专业知识,通过实践提升劳动技能,在学习、生活、实践中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弘扬工匠精神,在学习中提升专业能力,在劳动中提高审美能力。202355日下午应用设计学院于教学一号楼大厅开展匠心拾遗(一)——“年画画年”木版年画创意手工活动,将非遗文化融入到校园文化活动。

     讲座中,甄艳霞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木版年画的历史和文化背景,讲解年画的特点和表现方式。在激烈的掌声中,一场关于木版年画制作的精彩讲座展开了序幕。甄艳霞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木版年画在制作过程中的传统手工艺技术及其所蕴含的文化元素。此外,学生们用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将年画的元素与现代元素相结合,创作出了各种形式的年画图案。老师为同学们解答对于木版年画的问题,现场师生互动频繁、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不仅了解到了非遗文化的历史和魅力,还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和艺术创作能力,更好地培养了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和民间文化的热情和兴趣,营造学生知晓非遗、热爱非遗、传承非遗的浓厚气氛,使大家树立起文化的传承守望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意识,增强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和自豪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