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教学工作>>正文
教学工作

应用设计学院研字坊举行2018回声毕业交流会

2018年05月29日 08:24  点击:[]

 

    5月21日,研字坊工作室在千佛山校区教学楼一号楼7楼会议室举办主题为“2018回声”毕业交流会,参加本次座谈会有应用设计学院于伟正教授,王承利教授以及李娜老师, 2014级优秀毕业设计获得者以及2015级印刷专业同学和研字坊工作室所有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2018回声”是继2017年“离别的说说”之后举办的第二次毕业班和在校同学的关于毕业设计、毕业论文、考研经验以及大四生活总结的分享活动。活动的目的是构建各年级同学之间的专业设计信息流通平台,谈设计,聊经验,抒情怀。回声本意为声波反射引起的声音重复,2018回声意为声声不息,至始至终,不忘初心,期望专业上的话题探讨在各年级同学之间川流不息有效流动。      

    李娜老师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初衷,重点在毕业考察、毕业选题、毕业设计以及后期制作等毕业环节的衔接上多谈自己的体会。交流会首先由刘顺伟与王拓介绍了自己的毕业设计作品《柳林花鼓》,作品运用木版年画以及传统的民间文化色系,以图形设计为主,提取柳林花鼓十四个角色,保留原始造型用直观的视觉语言来介绍柳林花鼓的不同角色之间的造型变化。《川北皮影》是李越、锁衫、王倩的关于国家非遗项目的毕业选题。朱鑫、毛维、罗玉枚介绍了自己的毕业设计作品《抑语》。抑语,谐音抑郁,是关于抑郁症选题的书籍设计作品。作品通过大量的数据调研以及社会调研,挖掘分散在身边的具有隐秘性的抑郁症患者,以“倾听”为主,记录并梳理抑郁症群体的对话、话题以及数据分析。在书籍设计中,穿插以抑郁为线索的插图设计,书籍文字以拼贴的方法情感化的表达抑郁者的情绪以及状态特点。

   

 

 

    曹芸芸与袁晓带来的“22+4” 系列与“SWEET DUMPL INGS"系列都是用插画来表达人物的形象及人物性情。两个系列的插画采用截然不同的表现形式展,“22+4”系列运用简约的手法,抽象的表现形式,运用丰富的色彩以及四川方言来概括形容画面人物形象及人物性情。“SWEET DUMPLINGS"系列结合了old school经典艺术风格来表达人物形象及人物性情,作品十分具有视觉冲击力。  

   

    任思翰、李慧首先就自己的经验推荐了就业的几个方向地产广告、品牌设计、UI设计,之后介绍毕设的主题《范er》以范仲淹为基础原型的系列爱豆形象,注重平面的交互设计,平面表达的趋势等问题方面进行了探讨。“范er”秉承以让年轻人回归传统,以年轻人的姿态去诠释传统的设计理念,不断探寻和挖掘范仲淹文化与范仲淹精神,调节传统与年轻化的相融矛盾,实现范仲淹的年轻化形象重塑与广泛传播的途径。  

    黄宗德、刘静作品《畲印》是有关十二生肖的图形作品。作品提取畲族传统文化的图形、文字、颜色结合中国传统十二生肖的形象、寓意设计的一组具有畲族特色的图形作品。将畲族古老的意符文字与十二生肖的经象相结合,在文字的意义、生肖含义上达到一致,创作出一组兼具意符文字特征和生肖图形特征的图形设计。  

   

    马振、陈凤的毕业设计作品《吠画吠话》是以陪伴爱为主题的狗的插图设计以及品牌推广。插画以精微的圆珠笔笔触栩栩如生的描绘出各种宠物狗的形态,并将插图转化为陶瓷作品。学长就绘画方面提出建议,可多去挖掘自己的更多兴趣爱好,发挥潜质,在擅长的方面进行强化深入。  

   

    耿慧、张甜甜、孟灵悦温馨提示,设计要做有用的设计,设计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如果只停留在表面,是没有实际意义的。所以他们做的设计类属公益类项目—手语,通过动态人物强化聋哑人物常用词语的手语表达,传达社会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