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教学工作>>正文
教学工作

应用设计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工作会议

2018年06月28日 15:12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与强化本科人才培养建设,完善教育教学工作,6月25至27日,应用设计学院连续召开各教研室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基础课教学创新工作会议,侯立平院长、卢晓梦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及专业老师出席会议。  

        会上侯院长结合我院职业教育及其相应的课程体系,提出了基于人才培养跨界融合的课程教学思路。侯院长指出,根据本学院专业特点,按照基础相通、技术相近、资源共享的原则,依托基础学科相近、专业协同发展性高、所服务的产业关联度较高、教育资源共享程度较高的专业构建专业动态调节机制,在保证主干专业稳定发展的基础上,跨界融合专业优势、强化专业特色。  

        会议强调,人才培养要规划终身学习能力、技术技能应用、利于就业与职业发展的目标,课程要体现人文教育与职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对于基础课程群以人文教育为底色,整合课程内容,对于专业课和实训课程,注重技能教育中的人文因素,将人文素质教育融入课程体系中,体现知识教育与职业技术教育的有机结合。  

        此外,还进行了中华传统造物观与教学融合的研讨,老师们集思广益,将各自教学中如何与中华传统造型艺术、中华传统造物文化的心得体会以及教学创新尝试从不同的视角相互交流,为后续的专业基础课研讨提供了思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