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教学工作>>正文
教学工作

应用设计学院校庆4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二---“设计之为”系列学术讲座第七讲

2018年12月17日 15:17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2018年12月13日下午,应用设计学院“设计之为”系列学术讲座第七讲在千佛山校区阶梯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首都师范大学李中扬教授做了主题为《拓展设计:从创意做起……》的学术讲座,应用设计学院院长侯立平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本院师生以及其他驻济高校的广大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院长侯立平教授对李中扬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感谢,并对李中扬教授做了详细介绍:李中扬教授是首都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会员,同时还是“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银质奖章获得者。2014首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的专家评委。

    讲座中李中扬教授通过典型创意作品,分别从创意在角度、创意在智慧、创意在实践、创意在路上等四个板块进行讲述。创意在角度,要求我们从不同方面进行创作,学会多元化地思考问题。创意在智慧,以中国文字设计为例,从中体会作品的绝妙之处。创意在实践和创意在路上,李中扬教授分享了自己的课题,讲述自己的团队创作经验,对国际设计大赛及创意成功之道方面给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另外,李中扬教授还鼓励同学们去参观博物馆,观看各种展览,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而且更能将课堂中的内容和生活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从而更好地拓展设计。

    最后,李中扬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设计经验,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帮助解答了同学们的多个问题。通过交流,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对设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专业学习以及创作参赛方面深有启发。现场学术气氛活跃,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李中扬-1

        IMG_6556

        李中扬-4

        李中扬-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