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学生动态

应用设计学院学生赴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2022年08月23日 11:09 李文娜 点击:[]


 

8月21日上午,应用设计学院49名雕刻专业学生和44名妆扮专业学生分别乘大巴车赴淄博、青岛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学习。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振羽、应用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波、副院长薛坤、副书记朱冉冉、办公室主任李江峰、辅导员康映雪、吴昊泽将学生送上大巴车,并叮嘱学生认真完成实践教学任务,注意保护个人安全。

在副书记朱冉冉,教研室主任赵炜璐和教师宋菲菲的带领下学生顺利抵达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并受到基地教师和志愿者的热情迎接。

一、统筹协调,为学生基地学习保驾护航

入驻前期,学院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针对学生学习情况、住宿条件、生活物资保障等和基地进行沟通联系,确保新学期学生在基地的学习生活顺利进行。

抵达基地后,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搬运行李,收拾宿舍,学生对基地住宿条件感到十分满意。学院教师组织召开班会,为学生介绍基地情况,缓解学生面对新环境的紧张感,帮助同学们解决入住基地后遇到的问题,并向同学们讲解防疫政策,嘱托学生要做好个人防护。

 

在宿舍解答学生遇到的问题

 

疫情防控是大事,勤洗手多通风

 

 

饭菜可口,也不能铺张浪费呦

二、走进新学期,开启基地新生活

在基地,应用设计学院教师与学生们朝夕相伴,一起体验基地食堂菜品的可口度,了解超市日用品、食品供应情况;与学生谈心谈话,关心学生目前在衣食住行上的需求;带领学生参观教室、食堂、图书馆,操场;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缓解同学们面对新生活的不适感,帮助同学们更快融入基地新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

 

操场的欢声笑语,一起“笔芯”吖

 

同学,组队打乒乓球啊

 

新学期一起加油吧!

三、整合教学资源,促进实践教学顺利开展

开学前期,学院召开基地上课班级课程介绍线上会议,会上教研室主任和任课教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课程安排,并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的答复。学院教学秘书郭静老师与前往基地的学生时刻保持线上联系,及时解答赴基地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教学问题,保障基地教学的顺利开展。同时,学院制定教学空间分配方案,对全部教室进行重新分配、规划,保证了充足的教学空间。

此外,为更好达到实践教学的目的,整合全院优质师资力量,借助基地有利实践教学条件,经过反复论证,最终制定适合实践教学的课程安排。相信本学期同学们会在基地有更多学习机会和收获。

 

“你们”认真听课的样子真的很美!

 

学生在宿舍认真自习

 

上课实践制作中

 

快来和我们一起合影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