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工作>>正文
就业工作

应用设计学院家具专业就业专题讲座

2021年03月31日 13:57  点击:[]

2021年3月31日,应用设计学院针对家具专业未来发展方向,于五楼合堂开展相关专题讲座。本次讲座诚邀百瑞家具有限公司马老师针对大学生就业及职业规划方面问题展开相关论述。

主讲人马老师以喜之林家具为例,讲述了其20年的发展史,强调大学生作为企业发展的后备力量企业会注重对其的培养计划。他就其自身职场的所见所闻为出发点,阐述了充足的资源、专业的代教老师都会是宝贵的学习机会,初入职场当抓住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这让在场同学们受益匪浅。马老师向同学们简要概述了企业招聘及用人的标准,再层层递讲述了大学生就业求职中的误区。紧接着,马老师生动具体地讲解了大学生应怎样选择大学毕业后第一份工作,为同学们未来的求职路出谋划策。

就实习而言,马老师表示:“不断地尝试与自我挑战当是实习期间最珍贵的,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浅尝辄止。在实习期间探索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是实习的意义所在。”这一段教诲发人深省,使得在场同学对之后职业生涯的规划有了较为健全的认知。在随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座结束后,马老师与同学们就目前就业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总体而言,应用设计学院组织的本次讲座不仅拉近了工作与学生的距离,提高了学生的工作知识储备,而且加深了对实习的了解,为今后步入职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