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应用设计学院举办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培训贷”陷阱网络主题会议

2021年01月25日 23:51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2021年1月19日晚,应用设计学院针对济南频繁发生的“培训贷”问题,主持召开了“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培训贷’陷阱”的网络主题会议。此次会议由应用设计学院辅导员吴昊泽主讲、应用设计学院辅导员康映雪和应用设计学院各班级班长共同参与。

会议强调,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各种诈骗现象也成为社会日益突出的问题。近期以培训为借口的“培训贷”成为了新型诈骗方式,他们将目标转向应聘学生,利用学生在疫情形势下求职困难,易受他人欺骗,难以作出清晰判断等特点进行诈骗。吴昊泽嘱咐各班班长必须及时向各班同学传达虚假诈骗案例,加强同学们对于此类形式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若不慎落入圈套,造成财产损失,要保持清醒头脑,迅速寻求警方、家长、学校和朋友们的帮助,及时追回损失财产。

本次线上主题会议促使应用设计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在日常学习、工作及生活中,掌握一定的防范技巧,加强安全意识,提高应对能力,避免人身财产受到侵害,共同营造出一个和谐美好的绿色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