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应用设计学院心理委员、心灵护航员系列培训(二)

2022年03月17日 00:25 应用设计学院 点击:[]


2022年3月16日,应用设计学院2021级全体心理委员、心灵护航员按照防疫要求戴好口罩,隔位就坐与阶梯教共同参加长清心理辅导中心线上的心理委员第二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如何有效开展心理主题班会”为专题,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翠华主任主持,张钰晗老师线上主讲,心理辅导员康映雪线下主持。张钰晗老师以“迎接情绪客人”的主题心理班会为范例,通过亲身示范,带领心理委员们一起参与到“逢七就倒”的热身活动,进行“我的情绪图表”的故事分享,体验“烦恼纸团”等班会环节,让心理委员们直观地体验和感受心理班会的开展过程。不仅帮助心理委员们树立了正确的情绪观念,学会了情绪管理的方法,也让各位心理委员对于心理班会的设计与实施过程有了更加清晰明了的认识。

培训最后,学院心理辅导中心李翠华老师作总结发言。她进一步明确了举办心理班会的意义,指导心理委员在开展心理班会时,要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学会运用丰富的活动方式,普及相关心理知识,使心理委员们对心理班会的重要性有更深层次的认知。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学生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与实践水平,使其进一步明确掌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方法与技巧,为心理委员们日后开展心理班会提供有益的借鉴。相信各位心理委员将学以致用,继续推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更好的为广大学生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