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学生动态

应用设计学院隆重举办第十一届“MASK 话剧之夜”

2017年04月18日 10:49  点击:[]

 

     

   

4月14日晚,应用设计学院“MASK 话剧之夜”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千佛山校区礼堂正式拉开帷幕。新青年大学生戏剧节组委会副主席、知名话剧制作人、国家一级演员王老师,应用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炳堂,保卫处谭学先老师,辅导员李江峰老师等各位领导老师亲临演出现场,与应用设计学院师生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她说,我还不知道爱情,就知道了生死;他说,我知道了爱情,也懂得了生死。”经过一天紧张的准备,14日晚约七时许,伴随着热烈的掌声,观众们的情绪都达到了极点,话剧《山楂树》的演出正式开幕。伴随着一曲《山楂树》,改编剧目《山楂树》与大家一同重新体会了那一段至死不渝的爱情故事。全剧只有一个多小时,道具也只是一棵树,整个故事的发展全靠演员们独特的表演方式来推动,展现了我们应用设计学院“MASK话剧社”的风采和魅力!  

《山楂树》改编自艾米的畅销小说《山楂树之恋》,这是一个发生在20世纪70年代初期的故事,漂亮的静秋是城市即将高中毕业的学生,她跟随教育革命实践小组来到一个名叫西坪村的地方,采集革命故事编写教材。在那里她认识了英俊、有才气又幽默的老三——孙建新。静秋由于家庭出身不好深感自卑,在老三的开导与关怀下,慢慢两人暗生情愫。但他们的事被静秋的母亲撞见了,为了静秋的前途,老三在逼迫下许下了彼此不再见面的誓言……  

老三为人极重情谊,甘愿为静秋做任何事,给了静秋前所未有的鼓励。他等着静秋毕业,等着静秋工作,等着静秋转正,等到静秋所有的心愿都成了真,老三却得白血病去世了。老三用生命证明了自己的誓言,他让故事中的静秋相信了他,永远的记住了他,也让故事外的我们唏嘘不已。在嘈杂忙碌、越来越物化的今天,《山楂树》清淡安静,没有炫技却感动了一代又一代的人。人已去,树犹在,那满树的山楂花也将怒放在人们心中,永不凋谢。第十一届“话剧之夜”完美谢幕。  

  此次“话剧之夜”不但展现了应用设计学院的风采和成果,加快了“MASK话剧社”打造精品社团的步伐,丰富了校园文化,也有利于我院和谐校园的建设。相信“MASK话剧社”在今后的日子里会越走越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