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学生动态

应用设计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之教学管理教育

2017年09月22日 09:51  点击:[]

 

   9月12日上午八时许,应用设计学院千佛山校区孙莎莎老师于教学楼一楼阶梯教室面向全体17级新生召开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教学管理讲座活动。

   讲座开始,孙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教学管理的主要内容。教学管理包括计划管理、教学目标管理、教学过程管理、质量管理、教师管理、学生管理、教学档案管理。期间,孙老师强调教学业务管理是学校教学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决定着学校教学管理的水平。接着,孙老师向大家表明在教学管理中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孙老师解释说教学管理是由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所组成的双边活动过程。这个过程是由教师、学生、教学内容和手段等要素构成。教师是教学过程的主导因素,学生是教学过程的主体因素,教学内容和手段是教学过程的客观因素。最后孙老师总结到教学业务管理是对学校教学业务工作所进行的有计划、有组织的管理活动。教学业务管理是学校教学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决定着学校教学管理的水平。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正确的了解了校园的教学管理,此次讲座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