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学生动态

千佛山校区举行学生消防演练

2017年11月09日 14:10  点击:[]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提高在危险紧急情况下大家有序应对的意识,营造一个安全的学院环境。118号中午1230分,千佛山校区举行了学生消防演练活动,保卫处杨磊副处长、谭学先老师、学生处郝巧云老师、应用设计学院李江峰老师、附中王飞老师以及和应用设计学院学生会骨干来到现场,组织演练。演练过程中,大家有条不紊的离开宿舍楼,现场稍显忙乱却不失秩序。

    12点半左右,同学们在宿舍门口集合,听杨处长关于消防演练有序离开的要求,返回宿舍准备好湿毛巾。在发出信号、烟雾弹燃起之后,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身快速下楼离开宿舍楼去到操场。虽然烟雾使得能见度很低,气味呛鼻,但是同学们表现的秩序井然,展现了良好的素养。在操场上杨处长给同学们展示了如何用干粉灭火器来扑灭火焰,并找了几个同学亲身体验,在实践中大家都了解了在火灾中我们该如何在保护自己的同时怎样减少火灾的危险程度。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自身的消防意识,更是提高了大家对待火灾等紧急时刻秩序逃离危险现场的意识。让大家在脑海里留下了防患于未然,远离火灾事故的深刻印象,减少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可靠的校园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