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学生动态

应用设计学院举办创意剪纸活动

2018年11月30日 10:47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剪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与发展,鼓励工艺美院应用设计学院学子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创新传统技艺,弘扬民族文化。11月29日晚,应用设计学院在教学楼四合堂举办创意剪纸活动,创意手工社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活动的开展,创意手工社社员发挥想象,剪出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在接下来的展示环节,他们展示出自己的作品,精美的刀工,精致的手工绘图,精彩的生活特写,让人眼花缭乱;诙谐的“睡神”,幽默的“食神”,搞笑的“盟主”,令人捧腹大笑。无论是诙谐幽默,还是古色古香,抑或朝气蓬勃,风格各异的作品都体现出高超的剪纸水平。活动掀起学习传统文化的高潮,最后评选出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他们的提高和展示以及对剪纸这项非遗技艺的掌握便是对这次活动最高的评价。  

        传统文化是我国优秀的文化瑰宝,让学生积极参与并热爱传统文化,体验传统民俗,有利于学生爱国主义思想意识的加强以及感悟到剪纸中丰富的中华文化底蕴。  

                                                              

 

 

                                              

关闭